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訂房激增3倍、東京飯店漲3成 最熱門五大住宿出列

本文共10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疫後出國最顯著的旅遊消費變化,就是旅遊天數有拉長的現象,以國人最愛的旅遊地日本來看,根據易遊網日本訂房的銷售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銷售間夜數已較2019年成長3倍,其中東京訂房的占比更高達4成以上。進一步分析今年上半年東京訂房銷售統計,最熱門的5大住宿預訂區域分別為上野、池袋、新宿、淺草和迪士尼樂園週邊。

由於疫情之後,原物料價格上漲以及人力成本增加,東京飯店價格比疫情前漲幅達3成,易遊網表示,今年上半年東京飯店的訂單來看,平均每晚房價為4,800元,等於每晚的支出成本就比過去多1,100元左右。

其中,上野地區交通四通八達,除了往返成田機場最快不用40分鐘外,赴東京近郊如輕井澤和日光的聯外交通也相當方便,且藥妝店、美食餐廳林立,是眾多旅客的首選區域。而鄰近上野站步行只要2分鐘的「三井花園飯店上野」,為易遊網上野地區最熱銷的飯店,每晚含稅3,075元起。

池袋地區雖然不是東京最繁榮的精華地帶,但週邊機能與交通同樣方便,加上飯店房價較其他區域便宜,成為選擇下榻此區的一大吸引力,像是買氣相當高的「第一賓館池袋店」,每晚含稅最低1,599元起,不僅CP值高,距離池袋步行2分鐘即達,十分便利。

一提到東京逛街商圈,百貨商場、各式餐廳、藥妝店林立的新宿,是不少旅人首選。新宿不僅好逛好買,更是眾多地鐵線交匯之處,此外,若想要體驗東京的夜生活,那麼住在新宿更能盡情享受。新宿飯店選擇眾多,前5大熱門預訂飯店包含有「東京京王廣場酒店」、「新宿燦路都廣場大飯店」、「新宿華盛頓酒店」、「格拉斯麗新宿酒店」、「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每晚平均房價約座落在4,000-7,000元不等,雖然整體房價比較高,但挾帶精華地帶的各項優勢,亦是眾多旅人偏好住宿的地區。

到東京旅行,淺草是許多旅客的必訪勝地。住在此區不管是往返成田機場或是羽田機場皆有直達列車,且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的交通也很方便,加上鄰近雷門、晴空塔、隅田川步道橋(SUMIDA RIVER WALK)等景點,是不少觀光客喜歡的住宿區域,而「淺草格拉斯麗酒店」距離雷門步行2分鐘、地鐵站3分鐘,每晚含稅1,634元起,絕佳位置與親民價格成為易遊網淺草地區最熱銷的飯店。

今年解封首年適逢東京迪士尼樂園40週年,是眾多旅客赴東京旅遊必排行程,為了快速入園,入住鄰近迪士尼樂園的週邊飯店成為熱門住宿選擇,除了5間迪士尼飯店外,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公認飯店之一的「東京灣喜來登大酒店」,前往海濱站可搭乘免費接駁巴士,約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亦是旅客熱門入住選擇,每晚含稅4,548元起。

「格拉斯麗新宿酒店」為下榻新宿的熱門飯店之一。圖/易遊網提供
「格拉斯麗新宿酒店」為下榻新宿的熱門飯店之一。圖/易遊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小笠原群島規模6.9地震 無海嘯威脅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