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空美股…大摩認錯

本文共42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股道瓊指數正步步重新邁向歷史新高,科技股今年也已大漲一波,證明大多數華爾街策略師錯估了形勢。去年料準美股暴跌而贏得超級空頭之名的摩根士丹利威爾森(Mike Wilson)終於坦承,「我們錯了」。但另一大空頭摩根大通的克蘭諾維奇(Marko Kolanovic)仍然堅持,美股崩跌不是不來,只是時候未到。

在這波反彈導致美股即將收復去年跌幅之際,大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威爾森24日坦承,他看空股市的時間太久。標普500指數這一波已反彈19%,來到約4,554點。

他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錯了」,「在通膨降溫和企業撙節之下,美股2023年的價位高於我們的預期」。

威爾森今年多數時間不斷警告,美股反彈將會逆轉,也對科技股示警,並認為3月銀行業動盪預告在股市再度上漲之前,會出現一波「惡性」賣壓高峰。

但七個月下來,儘管企業獲利下降,美股仍強勁反彈,不僅人工智慧帶來的熱潮提振了科技大型股,美國經濟也展現韌性,其中通膨降溫,經濟衰退的警告證明為時過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無牌旅館大火 至少10死13傷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