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調查:陸企發起親中認知戰 疑促成華府抗議活動

本文共645字

中央社 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資安業者麥迪安(Mandiant)最新調查發現,一間中國公關公司去年疑在華府促成多起抗議活動,作為廣泛的親北京當局認知作戰一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麥迪安表示,這間中國企業還利用70多個假新聞網站組成的網絡來助長親中言論,這是近年親中特工更積極影響美國政治風向的案例之一。

在一場針對美國政府禁止中國新疆地區產品的抗議活動中,美國官員指控中國政府有系統地迫害維吾爾族人。麥迪安說,另一次抗議活動則是在6月國際宗教自由會議期間舉行。

其中一場抗議活動雖然只吸引10多人到場,卻足以顯示親中認知戰成果的範圍與野心。

麥迪安調查人員表示,這些受僱的抗議者有些自稱為華府特區的音樂家與演員,他們顯然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參與一場親中的認知作戰。

麥迪安高級分析師塞拉賓(Ryan Serabian)告訴CNN,這場由中國公關公司上海海訊社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Haixun Technology Co., Ltd)支持的活動,「目的是在美國社會挑撥離間」。

在上述2場抗議活動中,示威群眾都舉著標語並高喊關於美國種族歧視及墮胎的口號。據麥迪安指出,上海海訊社科技有限公司在網路上散布抗議群眾的影片,以進一步擴大影響力。

上海海訊社科技有限公司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中國駐華府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他不清楚這項調查的細節。劉鵬宇在致函CNN的電子郵件中說:「中國一向堅持不干預他國內政。」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率先報導麥迪安這次調查報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伊拉克將視同性戀為刑事犯罪 最長可關15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