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氣候抗議行動 日漸火爆

本文共407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隨著全球天氣愈來愈熱,氣候抗議人士的行動也愈來愈火爆,以傳遞訴求,但其中一些不分青紅皂白的作法已踰越法令,不僅無法爭取認同,還可能引起公憤。學者形容這類行為為「抗議人士的困境」。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本月稍早,幾名氣候抗議人士在夜色掩護下到西班牙南部的高爾夫球場,拍攝把水泥倒入洞中的畫面。在乾旱氣候下,這些高爾夫球場是惡名昭彰的吃水怪獸。一些抗議者在上面種植鮮花和蔬菜,其他人則拉開標語,上面寫著「為氣候正義,關閉高爾夫球場」或「水是共同利益」。

經過多年的請願和集會,愈來愈多的氣候活動人士開始採取了激烈的行動,希望傳達訊息表示,隨著今夏氣溫攀升至歷史新高,政府需採取更多的措施減少碳排放。

但有時一些冒進的舉動藐視法律或引發安全疑慮,使許多人面臨牢獄之災。在英格蘭,抗議人士跳進球場或向球桌丟擲紙屑或粉末,干擾溫布頓網球賽和司諾克世界撞球錦標賽等賽事。今年稍早,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因抗議德國一座煤礦而被拘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