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企業IT支出成長放緩

本文共34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最新調查顯示,美國企業今年的資訊科技(IT)支出成長將略慢於之前預估,並以實驗性的人工智慧(AI)應用為優先項目,排擠了硬體預算。這對微軟來說是好消息,卻可能成為科技硬體供應商的壞消息。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報導,Piper Sandler訪調147位企業資訊長近期打算增加或減少支出的項目後指出,受訪者所屬公司的2023年IT預算成長速度將略減。受訪者預估今年預算將成長率預估為3.6%,較六個月前的預測下滑1.3個百分點。

這項調查也潛藏一個重要趨勢:這些公司編列預算時把AI應用視為首要項目。調查顯示,生成式AI的優先順位提高九個名次,成為未來三年最重要的新興科技趨勢。

Piper的團隊在檢視資訊長的回應後預測,電腦伺服器製造商等硬體供應商,今年最有可能面臨客戶的預算壓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