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女股神逢低加碼台積

本文共47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記者尹慧中/綜合報導

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女股神」方舟創新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旗下基金再度加碼台積電ADR,這次增持幅度將近20%。

台積電20日發布第2季財報,財測低於預期,ADR股價應聲重挫5.1%,方舟自動化科技與機器人ETF逢低進場買台積電ADR 2萬8,909股。

台積電昨天在台股表現也欠佳,早盤以560元開出後一度下滑至557元,之後也曾拉升至563元,終場收在560元,下跌19元,跌幅3.28%,單日市值縮水4,927億元,降至14.52兆元,失守15兆元。

台積電ADR在21日早盤仍續跌,但跌幅收斂,下跌1.18%。

報導指出,方舟自動化科技與機器人ETF賣出價值近300萬美元的通用汽車(GM)持股,同時加碼大約等值的台積電ADR。

根據20日晚間揭露的資料,這檔方舟基金賣出72,519股通用持股,相當於該ETF持股19.3%。根據20日收盤股價每股39.26美元計算,這回售出的通用持股價值約285萬美元。同時,該ETF買進2萬8,909股台積電ADR,依據20日收盤價97.86美元計算,約值283萬美元,持股提高19.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