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加坡議長失言婚外情下台 可能接替人選出爐

本文共778字

中央社 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1日專電

原擔任新加坡議長的陳川仁接連爆出失言、婚外情等醜聞後辭職下台,星國總理公署今天表示,國會8月復會時,總理李顯龍計劃提名執政黨國會議員謝健平出任議長。

綜合星媒報導,現年61歲的謝健平自2006年擔任馬林百列集選區的國會議員至今。他曾在2011年至2016年間擔任國會副議長。

新加坡國會預計8月2日復會,李顯龍預計屆時提名謝健平出任議長。

據新加坡國會規定,任何國會議員都有權提名另一名議員擔任議長。若只有一名候選人,由該人選自動當選;如果候選人超過一人,就會透過議會投票選出議長。

新加坡政壇近來風波不斷。自2017年起擔任國會議長的陳川仁上週爆出曾在國會開會期間私下低語,批評反對黨工人黨國會議員林志蔚為「他媽的民粹主義者」。他17日又與另一名同屬人民行動黨的國會議員鍾麗慧爆出婚外情,兩人都已辭去國會議員並退黨,陳川仁也辭去議長一職。

其他事件還包括新加坡交通部長易華仁(SIswaran)涉及貪汙調查。

不僅執政黨人民行動黨議員接連爆出醜聞,已婚的工人黨國會議員貝理安因與一名已婚黨員發生不倫戀,19日辭去議員職務。本週短短3天內就有3名國會議員陸續請辭。

日前網路開始流傳貝理安(Leon Perera)與工人黨青年團主席佘雪玲「不當交往」的影片後,工人黨黨魁畢丹星(Pritam Singh)表示,兩人坦承在2020年國會大選後開始這段婚外情,但前一段時間已停止這段關係。

貝理安與佘雪玲已退出工人黨,貝理安也辭去國會議員職務。

至於目前新加坡一些集選區團隊不完整,是否影響國會大選時程?李顯龍17日表示,沒有立即舉行大選的計畫。下屆國會大選最遲需在2025年舉行,本屆國會新會期才開始不久,議程很滿。

他說,在那些少了一名議員的集選區內,會由其他議員補上,以確保選民得到照顧。這是集選區的其中一個優勢。

新加坡國會目前由副議長陳舜娘代理議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