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PTPP密件疑外洩 國安局:正在查處訊息來源

本文共224字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台北即時報導

路透社今天報導,台灣正在調查一起可能的官方文件外洩案,洩漏範疇包括外交電報和關於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機密評估。

對此消息,國安局僅簡單回應,「已經注意到近期網路流傳疑似政府文件,相關單位正查處這類訊息的來源,以及是否涉及中共對台認知作戰」。

路透的報導指出,一名官員表示,發布於美國貼圖討論版8kun上的部分文件屬實,只有一小部分是偽造。另一名官員表示,部分文件內容「似乎屬實」,目前無法立即查明這些文件是如何流出。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16日在紐西蘭奧克蘭開會,但未針...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員國16日在紐西蘭奧克蘭開會,但未針對新會員國入會審查方式達成共識。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北京證實促成哈瑪斯與法塔會談 稱積極進展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