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無良公民拍片侮辱黑人 馬拉威法院判有罪

本文共425字

中央社 台北21日電

中國公民盧克(Lu Ke,音譯)

因引導黑人說中文「我是黑鬼,智商低」並拍成影片上傳惹眾怒,馬拉威法院20日宣判他有罪,處以有期徒刑12個月。

綜合香港網媒01等媒體20日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去年製播「非洲之眼」(Africa Eye),揭發盧克在當地利用兒童拍片並販售,每段影片要價70美元(約新台幣2189元)。

片中盧克拍攝馬拉威村莊的孩童,教這些不懂中文的小孩模仿「我是黑鬼,智商低」等種族歧視短語的發音,盧克則否認拍片羞辱黑人,還說這是向非洲宣揚中國文化。

馬拉威當局隨即通令逮捕盧克,他去年6月雖逃亡鄰國尚比亞(Zambia)還是被抓,並裁定他非法入境而被引渡回馬拉威。

馬國檢方起訴他14項罪名,包括物色兒童用於娛樂、販運兒童、非法使用網路及損害社會習俗等,盧克一概否認控訴,並辯稱已賠償馬拉威政府1萬6000美元。

不過法院仍判他有罪,處有期徒刑12個月,但他拘留期間已服刑期滿,因此盧克必須7天內離境,並且不得再入境馬拉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美成立 AI 安全顧問委員會 黃仁勳、蘇姿丰入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