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國2024年最低時薪將調至264元 超越目前東京

本文共454字

中央社 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韓國將把2024年全國最低工資提高2.5%,達每小時9860韓元(約新台幣264元),按當前匯率計算,足以超越日本東京的最低工資。

據報導,9860韓元依匯率轉換為1086日圓,超過東京當前最低工資每小時1072日圓。韓國由於對經濟放緩的疑慮持續存在,此次調升工資幅度僅為2023年5%的一半。

此次調幅是由來自勞工和管理階層雙方專家委員會在昨天作成決定。韓國就業和勞工部長將於8月正式批准。

原本工會要求最低工資應為1萬2210韓元,要比2023年上漲27%,並說這是為彌補嚴重差距所必要調整的,但資管理階層則希望保持當前的9620韓元。

在前總統文在寅執政的5年裡,韓國的最低工資猛漲42%。文在寅是進步派,他的群眾基礎中包含工會組織。不過,便利商店和連鎖餐廳卻因工資急漲而裁減員工人數。

如今在韓國速食餐廳已經很常見到觸控螢幕點餐,而更多個人經營的小吃店也使用平板設備來點餐。隨著最低工資的上漲,促使韓國社會採用新科技,由機器人送餐、炒菜等服務,也開始流行起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時捷獲利大減30% 新舊車轉換、中國需求下降拖累業績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