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必和必拓去年度鐵礦砂產量創紀錄 今年度將續增加

本文共556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全球市值最高的礦商必和必拓(BHP Group)去年度鐵礦砂產量創新高,且預期今年度將再提高。鐵礦砂期貨20日盤中則大漲2.3%,因中國大陸表示可能加強刺激經濟,提振鋼鐵與汽車製造業等產業景氣。

必和必拓表示,截至6月30日的年度第4季西澳洲鐵礦砂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至7,270萬噸,全年度鐵礦砂產量提高1%至2.853億噸,創紀錄,歸功於礦場的鐵路營運改善,但上季產量也受到熱帶氣旋伊爾莎(Ilsa)的不利影響。

必和必拓預期,今年度西澳洲的鐵礦砂產量將介於2.82億~2094億噸,中位數比去年度增加0.9%。

這家礦商也說,上季銅產量提高9%至47.62萬噸,熱燃煤產量增加3%,冶金煤持平,且去年度的銅、冶金煤及能源煤產量都達成全年指引。

去年度銅產量增長9%至171.65公噸,今年度產量預估將介於172萬~191萬公噸,主要受惠於主要銅礦坑更新、以及把Oz礦業公司整合到南澳事業。

必和必拓並未更新對中國大陸經濟情勢的看法,但中國大陸當局19日發布共同承諾,將改善民間企業的情況,工信部20日也進表示,正起草計畫要提振鋼鐵和汽車等十大關鍵產業的發展,激勵新加坡鐵礦砂8月期貨20日盤中大漲2.2%至每噸114.85美元,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鎳期貨也勁揚2%至每噸21,330美元,銅價漲0.5%。

必和必拓去年度鐵礦砂產量創新高,且預期今年度將再提高。路透
必和必拓去年度鐵礦砂產量創新高,且預期今年度將再提高。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