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洲電動車6月銷售旺 新車市占率首度超過柴油車

本文共527字

中央社 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

遊說團體今天表示,歐洲電動車的新車銷量市占率在6月首次超過柴油車,但整體銷售狀況仍遠低於疫情前的水準。

法新社報導,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數據指出,電動車6月的市占率上升至15.1%,在歐盟地區售出超過15萬8000輛,柴油車市占率為13.4%。

汽油車仍然是市占率最大的新車類型,占36.3%;油電混合動力車位居第2,市占率為24.3%。

汽車製造商和消費者都盼避免使用污染性化石燃料的車輛,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對抗氣候變遷。

凶猛熱浪7月席捲歐洲大部分地區,加劇了人們對全球暖化影響地球的擔憂。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表示,2023上半年歐盟新車註冊量增長17.9%,達到540萬輛。

但協會也指出,此時期的累計銷量比2019年同期下降21%。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擾亂了汽車業和全球經濟前,2019年是最後未受影響的一年。

防疫封城以及對日常生活的限制,削弱了經濟活動;經濟恢復開放後,汽車業又面臨供應鏈中斷和通貨膨脹的挑戰。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表示,由於汽車零件短缺,去年的比較基數較低,歐盟汽車市場今年6月銷量增長17.8%。

然而,協會補充:「6月的增長,表示歐洲汽車業正從疫情造成的供應中斷情況復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