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加坡政壇風波不斷 反對黨議員婚外情辭職退黨

本文共1129字

中央社 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9日專電

新加坡近來政壇風波不斷,繼國會議長因爆粗口及婚外情事件下台後,今天又有一名反對黨國會議員因與一名黨員發生不倫戀而辭去議員職務。短短3天內就有3名國會議員請辭。

原為新加坡國會議長的陳川仁上週被發現今年4月曾在國會開會期間私下低語,批反對黨工人黨國會議員林志蔚為「他媽的民粹主義者」。他17日又爆出與同屬人民行動黨的國會議員鍾麗慧發生婚外情,兩人都已辭去議員職務並退黨,陳川仁也辭去議長一職。

在陳川仁爆出婚外情的同一天,網路開始流傳一段工人黨國會議員貝理安(Leon Perera)與工人黨青年團主席佘雪玲「不當交往」的影片。

工人黨今天對此召開記者會說明,黨魁畢丹星(Pritam Singh)表示,約在2020年底到2021年初期間,貝理安的司機透過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通知他,貝理安與佘雪玲兩人經常在餐廳、飯店見面,還會彼此擁抱、牽手。

畢丹星說,兩人當時都予以否認,也沒有其他證據或資訊證實這些指控。

畢丹星表示,當網路17日開始流傳兩人影片,「那是我們首次看到那段影片」。他隨即安排分別與貝理安、佘雪玲見面,兩人都承認在2020年國會大選後開始這段婚外情,但前一段時間已停止這段關係。

據工人黨公布資訊,貝理安與佘雪玲已主動退出工人黨,貝理安也在今天稍早辭去國會議員職務。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形容,這是震撼新加坡政壇的最新一起事件。

貝理安與佘雪玲都是備受關注的政治人物,聯合早報報導,一位是形象良好、標榜理性問政的國會議員,另一位則是2次競選國會議員都差點挑戰成功的政壇明星。

星媒指出,53歲已婚的貝理安在2020年國會大選加入由畢丹星領軍的工人黨團隊,以近6成選票再次擊敗人民行動黨,守住阿裕尼集選區。貝理安先前擔任將近5年非選區議員的經驗,為他累積一定知名度。

現年36歲、已婚的佘雪玲曾參加2011年國會大選,當時年僅24歲的她因作風穩健、加上外型亮麗,成為最受矚目的政治明星之一。

佘雪玲當時代表國民團結黨參選,儘管人氣高,仍未能擊敗執政的人民行動黨團隊。即便如此,佘雪玲和戰友還是獲得超過4成的選票。

2015年新加坡國會大選後,佘雪玲加入工人黨擔任義工,隨後於2020年大選披上工人黨戰袍,角逐東海岸集選區,對決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率領的行動黨團隊;雖然工人黨失利,但仍以46.59%的得票率讓執政黨贏得辛苦。

除了國會議員婚外情事件,新加坡近期政壇風波還包括交通部長易華仁(S Iswaran)涉及貪汙調查,以及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內政部長尚穆根(K Shanmugam)因向政府租用黑白洋房而被質疑過程有不當行為。當局調查後,證實維文、尚穆根無不法行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時捷獲利大減30% 新舊車轉換、中國需求下降拖累業績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