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氣候特使柯瑞:拜習今年可藉今年11月APEC場合會面

美國總統氣候特使柯瑞(John Kerry)(中)是一個月內第三位訪陸的美國高層官員。歐新社
美國總統氣候特使柯瑞(John Kerry)(中)是一個月內第三位訪陸的美國高層官員。歐新社

本文共23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總統氣候特使柯瑞(John Kerry)周三表示,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或許可以在今年11月趁亞太經合會(APEC)的場合會面。

柯瑞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的開場發言中說:「我們承諾與貴國密切合作,幫助兩國元首在舊金山的APEC高峰會時,希望能夠產生真正的成果。」「我們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情況。」

氣候是美中兩國少見可以合作的領域。柯瑞此行呼籲中國在 COP28 之前和美國合作,在氣候上產生「深遠的影響」。今年夏天,中國和美國在內的全球各地的溫度都創下了史上最高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索羅門反對黨陣營總理人選出爐 挑戰取代親中政府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