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氣候特使柯瑞北京行 會晤中方國務院總理李強

本文共342字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美國國務院18日表示,氣候變遷總統特使柯瑞(John Kerry)今天會晤中國大陸總理李強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重申全球期望美中在氣候問題上合作,美中歧見不能阻礙兩國在應對跨國挑戰取得具體進展。

柯瑞16日至19日訪問北京,已經會晤中方氣候特使解振華,18日再會李強與王毅;美國國務院表示,這是美中在各個問題上保持溝通管道暢通的努力作為之一。

美國國務院表示,柯瑞告訴王毅,中國大陸強化應對氣候變遷的決心並加速減排,對於處理氣候危機而言至關重要,全球期望兩國能在氣候問題上合作,美中歧見不能阻礙兩國在應對跨國挑戰取得具體進展。

國務院表示,柯瑞對李強談到中方迫切需要的電力脫碳、降低甲烷排放和減少森林砍伐,強調中方採取更多措施來強化其氣候抱負,以避免氣候危機的最嚴重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勒斯坦千人被捕 法國加拿大學生響應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