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利颱風減弱 越南北部和廣西有土石流風險

本文共587字

中央社 河內18日綜合外電報導

颱風泰利(Talim)穿越中國南部後,今天接著抵達越南,強度不如先前預期。在颱風來襲前,兩國共有近26萬人撤離,目前均無死亡消息傳出。

法新社報導,泰利颱風昨晚在中國南部登陸,在廣東省海岸測到的最大風速為每小時136.8公里。

但泰利今天減弱為熱帶風暴,緩慢掃過越南的白龍尾島(Bach Long Vi),繼續朝中國的廣西省前進。

越南氣象局今天表示,泰利以最大風速每小時60公里左右經過白龍尾島。這座島嶼位在越南首都河內東方的偏遠海上。

越南當局昨天才從北部的港市海防市(Hai Phong)和廣寧省(Quang Ninh)撤離3萬人,現已撤銷海防市的疏散命令。越南「青年報」(Thanh Nien)報導:「市民活動已恢復正常。」

但越南媒體報導,河內的第2大機場今天關閉,打亂了數百航班。

越南當局警告,泰利離開後,北部省分仍可能出現暴雨、洪水和土石流。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今天報導,泰利登陸前,廣東省有近23萬人撤離家園。

根據氣象預報,中國廣西省直到明天都可能遭受強風豪雨侵襲,且可能發生土石流;當局已關閉學校、暫停數十個列車班次。

香港醫院管理局統計,泰利短暫侵襲香港期間有9人受傷,約112人赴臨時避難所尋求庇護。

香港昨天下午恢復渡輪服務,股市今天恢復交易,但沿海仍有大浪,海灘掛起不宜游泳的紅旗。

新華社報導,隨著泰利往西移動,預期寮國今天也會出現強風暴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