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加坡官員醜聞 引爆政治危機

本文共49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以清廉著稱的新加坡陷入歷來最大規模的政治危機之一,先是交通部長涉貪被捕,如今國會議長又因婚外情自請辭職,可能會動搖選民對執政黨的信心。

星國總理李顯龍17日在聲明稿宣布,他接受國會議長陳川仁辭去黨部職位,此舉有其必要,以維持人民行動黨多年來堅守的高標準品格和操守。

54歲的陳川仁與同黨議員鍾麗慧有不當關係,兩人雙雙請辭。陳仁川曾被政治觀察家視為潛在的總理接班人選,如今退黨並辭去國會職位,執政黨的資深成員辭職相當罕見。陳川仁在請辭信中表示,他在國會使用「非國會語言」,犯下錯誤,向反對黨議員致歉。他被錄到以髒話批評在野黨議員,他說他當時在自言自語,國會聽證會的錄音檔錄下了他的「個人想法」。

近來星國爆發連串震撼性醜聞,陳川仁請辭是最新一例。上周交通部長易華仁和地產大亨王明星在貪汙調查中被捕。此前,反對黨質疑外交部長維文和內政兼律政部長尚穆根,租用的政府洋樓價格低於市價,貪汙調查局調查後宣布並無不法。

人民行動黨掌權近60年,領導階層正進行世代交接,並對抗選民對生活成本高漲的不滿。星管理大學法律教授陳慶文說:「這是重大危機,我會用危機一詞(來形容)。這些發展會削弱大眾對人民行動黨的信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