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國:計畫設立歐洲北約盟國裝備最精良陸軍師

本文共576字

中央社 柏林17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陸軍參謀長梅茲告訴路透社,德國有信心,可在2025年擁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洲盟國中裝備最精良的陸軍師。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各國開始爭先恐後整備軍隊。

一個師通常由至少2萬名士兵組成,目前柏林還沒有任何戰備師。柏林的目標是在2025年讓預計3個戰備師的其中之一能夠作戰,2027年則是第2個師。

梅茲(Alfons Mais)在今天刊登的專訪中告訴路透社:「我對完成(2025年的)目標感到非常樂觀。」他還說,這個師初期將配置所需人員的80%至90%,且相關計畫已獲得北約同意。

梅茲表示,德國將先提供2個機械化旅,之後提供1個輕武裝中型旅,並由荷蘭1個旅負責增援。1個旅約有5000人。

他說:「這樣就夠了。無論發生什麼情況,這足以在2025年貢獻北約歐洲夥伴中裝備最精良的師。至少,這是我們與荷蘭夥伴的共同目標。」

梅茲坦言,要在2025年為1個師提供足夠彈藥堪稱雄心勃勃的目標,因為西方國家正向基輔提供大量彈藥,已加速耗竭自冷戰結束以來嚴重短缺的庫存。

他說:「如果我們急著向烏克蘭運送彈藥,那麼在新訂單到貨前,我們自己也無法獲得彈藥…過去30年裡,生產能力已經萎縮。」

梅茲指出,所有北約夥伴都面臨類似問題,但「正如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所強調的那樣,現階段支持烏克蘭比建立1個師更加重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會威脅國際刑事法院!若對以國高層發逮捕令將採取報復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