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州遊民遭除草機輾斃分屍!死者頭骨、牙齒遺留現場 家屬控草率對待

本文共619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 / 即時報導

美國加州驚傳公園遊民慘遭除草機輾斃分屍的駭人憾事,死者父親重返事發地見「大塊遺骸」散落草坪,痛訴相關單位清理草率、輕視無家者,承諾攜手權益團體促成相關修法。

加州北部莫德斯托(Modesto)當地時間8日,27歲女遊民歲克莉絲汀.查韋斯(Christine Chavez)躺在公園草叢深處休息,除草工友一時未察,駕駛曳引車和後拉式除草機輾過,她當場慘死,身首異處。

肇事工友事後向警方表示,作業期間完全沒發現草叢有人,「輾過才注意到有具遺體」。事發後該名工友旋即報案,不過克莉絲汀明顯當場身亡。

死者父親接到消息前往事發地,沒想到女兒部分遺骸和衣物仍散落草坪,「我看到頭骨和牙齒,簡直怵目驚心」,氣得他當場報警。

其他家屬也質疑,是否因無家者身份才遭到相關單位草率對待?目前家屬已尋求人權團體協助,「我們希望促成相關修法,不讓類似憾事再度發生。無論是不是無家者,每個人都該獲得身為人應有的合理對待。」

事實上,這是莫德斯托2度發生無家者因清除作業枉死的事故。2018年8月,1名加州交通廳(Caltransa)員工操作重型機具清理營地時,不小心壓死1名32歲女遊民香農・畢格利(Shannon Bigley)。

據芝加哥大學研究顯示,無家者死亡率高出非無家者3.5倍。當地權益倡議團體執行長戴茲・馬丁尼斯(Dez Martinez)受訪時表示,「遊民晚上睡覺非常危險,你可能被侵犯、被捅或被殺。等到白天才能睡覺,光天化日下,車來人往,我能有什麼事?」

加州27歲女遊民歲克莉絲汀.查韋斯躺在公園草叢深處休息,除草工友一時未察,駕駛曳...
加州27歲女遊民歲克莉絲汀.查韋斯躺在公園草叢深處休息,除草工友一時未察,駕駛曳引車和後拉式除草機輾過,她當場慘死。圖 / 取自推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