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訪中 今與北京官員會談

本文共604字

中央社 台北17日電

美國總統氣候特使凱瑞16日抵達北京,今天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會面,預料將重點討論減少甲烷排放和煤炭使用等問題,盼重啟兩個全球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陷入僵局的談判。

據央視報導,解振華17日上午在北京飯店與凱瑞(John Kerry)舉行會談。凱瑞16日抵達北京,成為今年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財長葉倫(Janet Yellen)之後,第3名訪問中國的美國高級官員。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由於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激怒北京,美中雙邊氣候談判陷入停滯。

報導指出,雖然華府和北京在台灣問題以及包括先進半導體在內的許多其他棘手問題上爭執不下,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已將氣候議題確定為與北京潛在合作的領域。

凱瑞時隔近2年再前往中國,今天與解振華會談,盼重啟兩個全球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之間陷入僵局的談判。討論重點包括減少甲烷排放、限制煤炭使用、遏制森林砍伐和幫助貧窮國家應對氣候變化等,也可能商討美國恢復對中國太陽能電池板及電池組件徵收關稅和實施其他限制。

美國國務院表示,凱瑞將利用他在北京的時間與中國官員進行接觸,以提高執行力和雄心,並推動COP28取得成功。

COP28指的是將在11月份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屆時近200個國家將齊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共同探討緩解全球變暖及其影響的方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哈瑪斯和法塔組織在北京舉行會談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