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標普500指數獲利展望好轉 未來一年漲勢有撐?

本文共45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華爾街股市策略師上修對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未來一年獲利預測的速度,正快於下修的步調,使一項追蹤分析師修正預估獲利的動能指標,擺脫去年11月低點,顯示美國企業未來一年的獲利展望改善。

彭博行業研究彙整的數據顯示,這項指標主要追蹤分析師對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未來12個月每股盈餘預期的修正值,向來被視為代表美企獲利展望的前瞻指標。該指標目前正接近正值,遠高於去年11月的負70%,可望支撐美股未來一年看漲的論據。

彭博股市策略師指出,該指標在去年11月落底,預示了企業獲利持續改善,事實上,在企業每股盈餘成長觸底的之後四季,標普500指數漲幅的中位數為5.1%,「這是企業獲利展望和股市走勢的好消息,因這項指標終於觸底的可能性極高。」「這代表更多企業的股票正開始撥雲見日,而且該指標若最終轉為正值,將確定2024年前景會更好。」

市場預期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第2季獲利將連續第三季下滑,但剔除能源類股後,獲利成長其實正持續改善。隨著通膨和大宗商品價格回落,彭博分析師預估,除了能源業,其他類股獲利下半年將恢復成長。

華爾街股市策略師正陸續上修對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未來一年獲利預測。路透
華爾街股市策略師正陸續上修對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未來一年獲利預測。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