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設計師闖柏林時裝週 模特兒河上走秀吸睛

本文共549字

中央社 記者林育立柏林15日專電

受邀在柏林時裝週發表新裝的台灣設計師黃世舜(DAMUR),突發奇想讓模特兒在河上的船走秀,繼伸展台搬到台北捷運站後,再次掀起話題。

黃世舜現年37歲,曾在多位頂尖設計師旗下工作,2015年在柏林以個人名字DAMUR自創品牌,2年前受邀在台北時裝週發表新裝,將伸展台搬到捷運站,以大膽的色彩和剪裁吸引眾人目光。

柏林時裝週(Berlin Fashion Week)7月10日至13日舉行,黃世舜突發奇想租了兩艘船,在流經柏林的史普里(Spree)河上辦2024年春夏新裝發表會,再次掀起話題。

黃世舜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喜歡做夢、挑戰不可能和打破常規是DAMUR的品牌精神,他一直想把服裝秀帶到移動性的場地,讓更多觀眾感受時尚語言,今年因此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完成河上走秀這件「奇幻作品」。

柏林這個城市以包容和生機聞名,DAMUR品牌根據地十字架山區(Kreuzberg),更是全城最多元的一區。

黃世舜說,十字架山區給人浮躁的印象,不過也蘊含強大生命力,在這裡每個人無需活得像社會期待的樣子,正符合他「無性別」的設計理念,這樣做沒人會覺得不正常或奇怪。

黃世舜認為,相較於巴黎和米蘭,柏林不是時尚之都,反而能提供更多實驗性和多樣性,網路時代在那個城市辦走秀只是次要,他在意的是能不能有所突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