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紀錄熱浪橫掃全球 美國、歐洲、日本無一倖免

本文共654字

中央社 羅馬15日綜合外電報導

從美國、歐洲到日本,預計世界各地都將出現創紀錄高溫。極端高溫也充分顯現出全球暖化帶來的威脅。

法新社報導,本週末義大利氣溫預料將創下歷史新高,衛生部已對羅馬、波隆那(Bologna)和佛羅倫斯(Florence)等16個城市發布「紅色警報」。

氣象中心警告,民眾應為「今夏最強熱浪、同時也是有史以來最強熱浪之一」做好準備。

本月17日,羅馬的氣溫可能達到攝氏(下同)40度,18日甚至會飆升至43度,打破2007年8月創下的40.5度紀錄。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表示,義大利西西里島(Sicily)與薩丁尼亞島(Sardinia)氣溫可能高達攝氏48度,「這可能是歐洲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

據希臘國家氣象機構EMY,「今天國內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可能達到44度。昨天,底比斯(Thebes)市中心的氣溫也來到44.2度。」

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景點雅典衛城(Acropolis)明天將連續第3天暫停開放。

法國國家氣象機構也表示,6月是法國有紀錄以來第2熱的月份,自本月11日以來,該國多個地區一直處於熱浪警報下。

在亞洲,在本月16日和17日,日本東部部分地區的氣溫預計也將升至38至39度,氣象機構警告,氣溫可能追平過往紀錄。

據報導,在印度北部,季風帶來的豪雨已導致至少90人喪生。

美國加州的死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Park)原本就是地球上最熱的地方之一,今天也可能寫下新猷,氣溫可能攀升至54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葉倫喊須應對陸產能過剩 強調不排除任何方案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