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鎧俠威騰合併協議 傳將在8月前達成

本文共50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威騰(Western Digital)和日本同業鎧俠(Kioxia)在歷經數月的協商後,現在傳出目標在8月前達成合併協議。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威騰將分拆旗下的快閃記憶體事業,與鎧俠合併成一家新的事業體,威騰將持有略高於50%的股權,由鎧俠主管負責日常營運,但威騰的主管也不會缺席,而合併所需的資金已到位。

消息人士也說,這兩大晶片巨頭都將取得新合併事業體的董事席位,總部將設在日本,起先將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交易,最終尋求在東京掛牌。鎧俠的出資者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將獲得特別股息。

威騰股價14日盤中一度應聲大漲6.5%,收盤漲幅收斂至0.8%,報每股39.66美元,市值約為127億美元。

多年來彼此競爭的威騰與鎧俠,若能攜手合作,有助於迎戰三星電子。根據集邦科技的資料,在2023年第1季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中,市占龍頭為三星電子,達34%;鎧俠市占率為21.5%、威騰電子為15.2%,分別排名第二與第四,若合併後,市占將達36.7%,遠遠超過排名第三SK海力士的15.3%。

鎧俠和威騰在2021年曾討論過合併但未果,今年1月報導傳出兩家業者已重啟合併協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