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鎧俠與威騰尋求8月前達成合併協議

消息人士說,威騰與鎧俠研擬在8月前合併。路透
消息人士說,威騰與鎧俠研擬在8月前合併。路透

本文共46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在歷經數月的協商後,記憶體晶片巨頭威騰(Western Digital)和日本同業鎧俠(Kioxia)目標在8月前達成合併協議。

消息人士說,威騰將分拆旗下的快閃記憶體事業,與鎧俠合併成一家新的事業體,威騰將持有略高於50%的股權,由鎧俠主管負責日常營運,但威騰的主管也不會缺席,而合併所需的資金已到位。

消息人士也說,這兩大晶片巨頭都將取得新合併事業體的董事席位,而總部將設在日本,起先將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交易,最終尋求在東京掛牌。身為鎧俠的出資者貝恩資本將獲得特別股息。

威騰股價14日盤中一度應聲大漲6.5%,收盤漲幅收斂至0.8%,報每股39.66美元,市值約為127億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雙方尚未達成最終的協議,時程可能會變動,也有破局的可能。鎧俠是一家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在2018年從東芝分拆出去。

多年來彼此競爭的威騰與鎧俠,若能攜手合作,有助於迎戰三星電子。

去年威騰在與維權投資人Elliott投資管理公司商談後,宣布評估替代戰略選項。彭博資訊今年1月報導,威騰和鎧俠已重啟合併談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時捷獲利大減30% 新舊車轉換、中國需求下降拖累業績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