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諾基亞、愛立信財測失色 股價雙雙暴跌

本文共111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在需求轉弱下,電信設備製造商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14日發布的財測令人失望,拖累當天股價雙雙應聲暴跌。

諾基亞將今年銷售預估,從先前246億到262億歐元之間,調降至232億到246億歐元之間(260億到277億美元),遜於分析師估計的255億歐元。該公司表示,通膨高漲和利率攀升傷害客戶的開支計畫,部分項目延後至2024年,以北美最明顯。諾基亞股價盤中一度跌逾10%。

愛立信預計,本季經調整後EBITDA利潤率,頂多略為改善。該公司第2季盈餘優於預期,但警告客戶減少庫存水位,使北美業務面臨低迷銷售。

歐盟/解除日本食品進口限制 呼籲當局監視福島生態

歐盟13日決定解除311福島核災後對進口日本食品的所有限制,對因排放福島核廢水面臨國際壓力的東京來說是好消息。但歐盟仍呼籲日本應監視鄰近廢水排放地點的生態。

英國/Burberry受惠大陸銷售報捷 上季同店銷售成長18%

拜中國大陸業績持續升溫所賜,精品業者Burberry上季(截至7月1日)同店銷售成長18%,符合市場預期,其中中國大陸的同店銷售彈升46%,局部抵消美市場下滑8%疲態。

瑞士/阿斯巴甜列入可能致癌物 恐衝擊全球飲料產業

世衛組織轄下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13日正式將阿斯巴甜列為「第2B級可能致癌物」,但不改變每日容許攝取量。飲料產業勢必受衝擊。

俄羅斯/擠下沙烏地阿拉伯 躍OPEC+最大產油國

國際能源署(IEA)在月報中說,俄羅斯將擠下沙烏地阿拉伯,成為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最大產油國,因沙國開始受減產措施的影響,俄國落實減產步調較慢。

加拿大/13天港口罷工落幕 貿易損失估達74億美元

加拿大西部港口工人13日與資方初步達成四年的工資協議,結束長達13天的罷工。這場危機使加拿大最繁忙的幾個港口停擺,估計造成價值約97億加幣(74億美元)貿易損失。

美國/演員、編劇聯合罷工 好萊塢63年來首見

成員達16萬人的美國演員工會SAG-AFTRA與片商談判破局,14日開始罷工,加入編劇罷工行列,讓好萊塢遭遇63年來首次演員與編劇聯合罷工,許多影視節目製作時程大亂。

印度/躉售物價指數連三月走跌 主因燃料、電力價格下滑

印度6月躉售物價指數(WPI)年比下滑4.12%,連三個月下跌,且跌幅寫2015年9月來最大,主因是燃料和電力價格下滑。德國6月WPI則年比下滑2.9%,跌幅為2020年7月來最大。

澳洲/央行首位女總裁布洛克上任 經濟學家預測政策將偏鴿

澳洲政府14日任命布洛克(Michele Bullock)接任央行總裁,成為該行史上首位女總裁。現年60歲的布洛克在央行服務38年。部分經濟學家認為她比現任總裁稍偏鴿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