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添購法製戰機 總理莫迪受邀出席法國慶閱兵

本文共596字

中央社 巴黎13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今天宣布一項採購法國戰鬥機的新交易,價值達數十億美元;與此同時,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正出訪巴黎兩天,將在法國國慶慶典上被奉為座上賓。

法新社報導,印度國防部表示,印度打算再訂購26架飆風戰鬥機(Rafale jets)及3艘鮋魚級傳統動力潛艇(Scorpene-class submarines),目前仍在商談價格和其他條款。

印度是法國武器的最大買家之一,莫迪2015年出訪巴黎時,宣布購入36架飆風戰鬥機,是一筆價值約40億歐元(以目前匯率換算約新台幣1385億元)的重要交易。

一些印度飛行員將駕駛飆風戰鬥機參與7月14日法國國慶閱兵的空中分列式,而莫迪將以貴賓身分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比鄰而坐。

莫迪昨晚對一群興奮的旅法印度人說:「如此緊密的關係不單止於兩國領袖,事實上,更反映了印度與法國之間堅定的友誼。」

儘管對於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和印度人權問題的觀點有異,西方民主國家仍尋求與莫迪領導的印度建立關係,作為在亞洲抗衡中國的力量。

莫迪數週前才在美國華府接受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的國宴款待,而他過去曾因「嚴重侵犯宗教自由」而被禁止訪美近10年。

馬克宏昨晚在一場軍事領袖會議中表示,他很高興地歡迎印度作為閱兵大典的座上賓。

馬克宏說:「(印度)是世界史上的大國,將對我們的未來發揮決定性的作用;它也是(法國的)戰略夥伴和朋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5月訪法 將舉行中法歐三方會晤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