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pple Car 仍然有影?蘋果自駕系統試駕人數又見增加

蘋果最近向監理單位註冊的自駕系統測試駕駛人數,又見增加。  路透
蘋果最近向監理單位註冊的自駕系統測試駕駛人數,又見增加。 路透

本文共66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AppleInsider 新聞網站報導,蘋果(Apple)今年初明顯減少自動駕駛系統測試,也就通稱的 Apple Car 專案,不過最近又始擴大試駕規模。

蘋果傳聞中的 Apple Car 研發案已經進行近十年。根據加州汽車管理局(DMV)3月時的資料,蘋果當時註冊了66輛車,201位駕駛人,要在公用道路上測試自駕系統功能。到了4月,登記的駕駛人減至145人。現在有媒體披露最新的數據,駕駛人數增加到152人。

AppleInsider 說,雖然152人還是比3月時的201人,少了約25%。但只要數字增加,就代表蘋果仍在堅持進行 Apple Car 研發案。

蘋果一直都沒有正式宣布公司有在研發 Apple Car,但由一些媒體的新聞可以看出,測試出狀況的話,蘋果必須向監理單位報告事故細節。例如今年5月,就傳出一輛 Lexus 蘋果測試車,因看到停車再開交通號誌而暫停一下時,被後車追撞。

蘋果到目前為止,尚未申請無人駕駛的許可證。

最早出現的報導說,蘋果的 Apple Car 預定2024年推出。不過分析師認為,以自駕技術尚在初步發展階段的現實,研發過程型能因碰到障礙而延誤,另外,蘋果想將旗下產品與自駕技術結合的應用,亦會有相當侷限。所以現在分析師把他們預期蘋果推出自駕車的時程延到2025年以後。

另外,儘管謠傳 Apple Car 研發案已經暫停,一直都還有相關人員僱用、離職、關鍵人員調動等人事流動的新聞傳出。


延伸閱讀

整理包/最好的愛就是手放開?賓士、特斯拉拚全自駕車再上一層樓 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如何、供應鏈一次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