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格麗為辱華致歉 中國官媒不買單 要求外網比照辦理

本文共303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 / 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義大利珠寶品牌寶格麗(Bvlgari)為辱華致歉,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不買單。

近日,寶格麗非中國地區官網被發現,「中國」、「中國香港行政特別區」、「中國澳門行政特別區」並列,「台灣」則與其他國家並列,且未加註「中國」,疑似將台灣列為國家,引發中國網友群情激憤。

對此,寶格麗11日晚間急於微博發道歉聲明,稱「寶格麗公司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一如既往,堅定不移。品牌在海外官網上因管理疏忽發生的店鋪地址和地圖標識誤注,今日發現後已立即糾正,對錯誤深表歉意!」

不料聲明並未澆熄中國網友怒火,《人民日報》加碼質疑寶格麗誠意,「寶格麗道歉別弄成專供中國」,並要求寶格麗在外網刊登相同的道歉聲明。

義大利珠寶品牌寶格麗(Bvlgari)為辱華致歉,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不買單。路...
義大利珠寶品牌寶格麗(Bvlgari)為辱華致歉,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不買單。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