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肉搜也違法!荷蘭新法明年上路 最重關2年

本文共287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荷蘭參議院11日批准一項新法,宣布將「人肉搜索」(即在網路公開某人的地址或其他個人資訊)定為犯罪行為,因為涉及恐嚇他人。

路透報導,作為一種恐嚇形式,人肉搜索近年在荷蘭愈加普及,急救人員、警察、政客、記者、科學家和政府官員紛紛淪為攻擊目標。南韓、香港及加州等部分美國州,也通過類似法案,加入對抗網路騷擾的行列。

雖然根據荷蘭法律,許多形式的恐嚇早已被視為非法,但針對人肉搜索的起訴仍經常失敗,因為公開散布他人私人資訊的加害者,並沒有發出「具體威脅」。

該法案預計將於2024年1月1日生效,觸犯人肉搜索最高可判處2年監禁,或最高2萬2000歐元(約新台幣75萬8000元)的罰款。

荷蘭參議院11日批准一項新法,宣布將「人肉搜索」定為犯罪行為,因為涉及恐嚇他人。...
荷蘭參議院11日批准一項新法,宣布將「人肉搜索」定為犯罪行為,因為涉及恐嚇他人。圖為肉搜示意圖。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