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九州北部大雨6死3失聯 耶馬溪橋石欄杆遭沖毀

本文共539字

中央社 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九州地方北部因降下破紀錄大雨發生土石崩落及淹水等災情,至今釀6死3失聯。另外,屬國家重要文化財的大分縣中津市「耶馬溪橋」,近半數石造欄杆遭暴漲河水沖毀。

日本放送協會(NHK)及富士新聞網報導,福岡縣久留米市及廣川町等地,因土石崩落及淹水共造成5人不幸死亡;大分縣中津市1名50多歲女性下落不明;佐賀縣唐津市1名70多歲女性死亡、2名男性失聯。

大分縣中津市橫跨山國川的「耶馬溪橋」屬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財,橋上石造欄杆受大雨影響近半數遭沖毀。中津市政府相關業務負責人說,受災程度超過想像,將跟中央及縣府共同商議如何重建。

耶馬溪橋是1923年完工的石造橋梁,2022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9日大雨造成山國川河水暴漲,水位最高時一度淹沒耶馬溪橋欄杆。中津市政府相關業務負責人今天前往現地查看受災狀況,發現橋上石造欄杆近半數遭沖毀,橋面上卡著從上游被沖刷下來的漂流木。

中津市政府表示,耶馬溪橋暫時停止通行。

另外,行經福岡縣朝倉市的大分自動車道(類似台灣的高速公路)一處隧道外,由於土石流挾帶大量土石直接堆積在路面上,造成福岡縣甘木交流道到大分縣玖珠交流道間雙向暫停通行。

日本氣象廳表示,九州北部大氣目前依舊屬於不安定狀態,仍須警戒後續的土石災害,並避免靠近危險場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哈瑪斯釋新影片 以色列人質崩潰說壓力大很害怕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