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創新 削減銅需求成長潛力

本文共481字

中央社 河內10日綜合外電報導

產業分析師表示,特斯拉(Tesla)和競爭對手設計的新型電動車,減少銅用量以提高效率。隨著下一代電動車上路,這種變革可能會限制銅的需求成長。

路透社報導,根據最近的兩項預測報告,在中國電動車成長的帶動下,電動車銷量激增意味銅需求將在未來十年持續成長,但電動車的創新已成為限制因素。

用於電動車線材的銅被視為綠色能源轉型的一種選擇。電動車可使用多達80公斤的銅,是典型內燃機汽車用量的4倍。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在本週發布的報告中表示,電動車占去年全球銅需求成長的2/3。

高盛和大宗商品研究調查機構CRU Group分別表示,電動車和電池製造商已經找到減輕重量和降低成本的方法,這也意味著每輛車所需的銅更少。

CRU Group將今年至2030年電動車平均銅用量估值下調至51到56公斤,低於之前預測的同期65至66公斤。

高盛估計,到2030年,每輛電動車平均銅用量將降至65公斤,去年則預估為73公斤。

高盛和CRU Group都提到一系列的工程變革,而這些變革的目的在提高電動車續航里程、減輕重量和提高效率,將對削減銅用量產生累積性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黎巴嫩真主黨利用無人機與導引飛彈 報復以色列攻擊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