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九州暴雨7民宅20人被土石淹沒 1人無回應

本文共463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日本九州北部暴雨災情持續擴大,福岡縣久留米市有7間民宅、20人被土石流淹沒,一度6人失聯。現已有5人回應救難隊的呼喚,但有1人還生死不明。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於日本時間今(10日)下午1時表示確定有1人死亡、1人失蹤、3人生死不明,2人輕傷。

日本氣象廳對福岡縣與大分縣發布大雨的特別警報,警戒級數為最高的第5級,這是福岡與大分縣數十年來首見的紀錄性豪雨。

松野表示,10日空路有25架次停航、高速公路有9條路線、33個區間禁止通行,32條鐵道路線受影響,約1800戶停電、斷水,手機通訊故障。自衛隊已接獲福岡縣的請求,前往災區支援。

日媒報導,已知死者是70歲的女性,在佐賀縣唐津市一棟被土石流淹沒的民宅內,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現場另兩棟被土石流波及的民宅,有70多歲與50多歲的男性還下落不明。

福岡警方與久留米市表示,10日上午9時半消防單位接到數起通報,表示田主丸町有山崩,至少7間民宅被入侵。消防隊救出14人,有6人沒有回應,現在仍有1人沒有反應。此外,大水淹到田主丸中央醫院一樓,患者及醫院職員約50人,暫時在二樓以上避難。

佐賀縣唐津市一棟民宅被土石流淹沒,70歲女性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現場另兩棟被土...
佐賀縣唐津市一棟民宅被土石流淹沒,70歲女性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現場另兩棟被土石流波及的民宅,有70多歲與50多歲的男性還下落不明。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