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4小時雨量超過1整個月平均 北九州雨災1死3失蹤

本文共460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梅雨鋒面滯留,日本九州北部部分地區24小時內降下超過400毫米的大雨,創下觀測史上首見紀錄,造成數條河川氾濫與多起土石流,福岡有1人死亡、佐賀3人失蹤。日本氣象廳表示大雨可能持續到今天(10日)傍晚,警告中國地方、北陸等其他地區接下來恐也會有警報級的大雨。

日本時間10日上午10時,福岡縣添田町的英彥山累積雨量423毫米,為1988年有統計以來24小時累積雨量最多,久留米市的耳納山402.5毫米,為1976年有紀錄以來最高。氣象廳於清晨陸續對福岡、大分縣等多個地區發布危險警戒最高第5級的特別警報。

日媒報導,福岡縣添田町有一名女性在家中被土石流淹沒死亡,佐賀縣唐津市有兩棟住宅被土石流入侵,目前與屋內的2男、1女失聯。國土交通省指出上午8時,有5條國家監管的河川氾濫。大分縣日田市的小野川潰堤,周邊住家有211戶、473人,尚不清楚有多少人被困住。

大雨對交通影響愈來愈大,山陽新幹線廣島至博多間、九州新幹線博多至熊本間暫時停駛,地方電車也停駛或延遲。氣象廳指出,災區過去24個小時的降雨量已超過7月一整個月的平均雨量。

日本九州福岡縣久留米市豪雨成災,民眾10日涉水而行。美聯社
日本九州福岡縣久留米市豪雨成災,民眾10日涉水而行。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