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印度豪雨成災 至少16人喪生

本文共513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9日專電

北印度地區受到低氣壓及季風影響,連日下起大雨,引發多處淹水及土石流,至少已有16人喪生。德里都會區降雨量打破40年紀錄,道路淹水造成交通堵塞。

印度氣象局(IMD)在一份通告中說,截至今天早上8時30分的24小時期間,德里降雨量達153毫米,打破1982年7月以來的單日最高降雨量紀錄;昌迪加爾(Chandigarh)更是達到322毫米。

德里市區許多地方淹水,造成交通堵塞。

部分地區的災情更嚴重,在喜馬偕爾省(HimachalPradesh),多處發生土石流,導致民宅被沖垮或遭掩埋,至少5人死亡;在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Kashmir)聯邦屬地,一輛行進中的巴士突遭土石流沖倒,2人喪生,另有2名士兵被激流沖走溺斃。

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有3人因房屋倒塌或被斷落的樹幹擊中而喪生,其中2人是兒童;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有4人分別因落水及雷擊而死亡。

北印度諸省數百條公路分別因嚴重淹水或土石流無法通行,有些地方的橋樑也被激流沖斷。

印度氣象局已為北印度的未來兩天發布「紅色」警示。這是印度4級氣候警示系統當中最高一級,意味氣候極端惡劣,將干擾旅行及電力,且有可能帶來生命威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