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經濟數據太火熱引發升息憂慮 亞股多收跌

本文共442字

中央社 香港7日綜合外電報導

亞洲股市今天再次重挫,主因在官員正努力對付居高不下的通膨之際,有另一輪強勁的美國數據強化投資人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恢復升息的預期。

法新社報導,有跡象顯示美國物價趨於穩定的推動下,亞股本週開局強勁,但隨著投資人逐漸接受聯準會的收緊貨幣政策將會延長下去後,亞股每況愈下。

聯準會上次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計劃本月再次升息,這對市場造成打擊,因為市場原本認為聯準會已經到達或接近到達升息循環的最後階段。聯準會上月時曾首次暫停長達一年多的升息循環。

與此同時,中國的數據證實,在取消清零政策幾個月後,這個世界第2大經濟體的復甦已經失去動力。

投資人現在正為今天稍晚將發布備受關注的非農就業數據做準備,此數據被用來作為衡量國家經濟的重要依據,並可能會為聯準會動向提供一些線索。

東京、雪梨、首爾和馬尼拉股市跌幅都超過1%,上海、新加坡、台北和雅加達股市也都收跌。

香港股市跌幅收斂,終場小跌0.90%。此前有報導稱,中國官員最快可能在7日宣布對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集團處以罰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