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Omega漲價 上看8% 大摩:恐傷害銷售

本文共48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據摩根士丹利(大摩),瑞士鐘表品牌歐米茄(Omega)價格最多調漲8%,可能會損及銷量。

彭博資訊報導,大摩分析師在報告中引述該行的價格追蹤數據,指出歐米茄近來在瑞士和中國漲價2%,在歐米茄的最大出口市場--美國,漲價8%。

歐米茄是Swatch集團旗下的頂級品牌,歐米茄在Swatch其他鐘表品牌苦苦提高營收之際,調漲售價,可能會打壓銷量。

以奧賓為首的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歐米茄漲價是出於疲弱,而非強勢。該集團的若干領導品牌(浪琴、天梭、寶璣等)陷入掙扎,我們估計Swatch集團日益仰賴歐米茄的現金流。」

大摩估計,去年Swatch集團有三分之一銷售和約60%營益出自歐米茄。該品牌最近推出新版的Seamaster潛水表系列,紀念此一表款問世75周年,價格調升後可能會讓銷售承壓。

2021年美國取代中國大陸,成了歐米茄的最大出口市場。近來美國需求出現走弱跡象,4月出口寫兩年多來首見的下滑,但5月止跌反彈。

瑞士鐘表龍頭勞力士(Rolex)的表款供不應求,在零售市場一表難求,歐米茄手表較容易買到。大摩分析師說,歐米茄漲價或許會降低銷量,特別是該品牌未積極讓暢銷表款保持缺貨。

瑞士鐘表品牌歐米茄近來調漲售價,最多達8%。          路透
瑞士鐘表品牌歐米茄近來調漲售價,最多達8%。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