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調查:亞股漲勢恐降溫 增持半導體與防禦類股

本文共858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雖然亞洲股市今年漲勢仍有望優於全球,但隨著市場對中國大陸寬鬆貨幣政策和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消退,投資人已降低對今年亞股漲勢的預期。

彭博在6月底訪調的策略師和基金經理人預期,MSCI亞太指數今年底將攀升至174點,低於三個月前調查所預測的178.5點,仍比4日收盤水準上漲5%。

不過,這個價位將低於去年3月美國聯準會(Fed)啟動升息循環時的水準。在abrdn Plc管理亞洲股票的黃新耀說,中國大陸是主要變項,「我們仍結構性謹慎看待中國」。

多數受訪者表示,自己會增加、或會建議其他人增持半導體相關公司的股票,也增持受經濟波動影響較小的防禦類股票。一些受訪者預計,亞股的上漲速度將快於全球股市,資金可能會跨區移動。

PineBridge投資公司多元資產全球主管凱利說,看到資金將再次從西方轉向東方的中期機會,雖然亞洲和新興市場的獲利成長陷入停滯、中國大陸政策前景不明,但價位將吸引投資者進入亞洲,「亞洲和其他新興資產的價位相對比多數核心市場誘人-這種發展已一段時間沒出現」。

部分受訪者預期,印度和日本股市有望受惠於經濟成長好轉和支持性的政策,但受訪者較不看好東南亞股市。

科技股則有望受到人工智慧(AI)潛力的激勵,Lombard Odier資產配置主管雅貝德說:「我們維持對亞洲科技股的正面展望,特別是半導體類股,將受惠於數位化和AI等強大的長期順風、以及景氣循環觸底的暫時跡象。

受訪者對金融股的看法則是好壞參半,因為經濟成長減緩和高利率。受訪者認為,亞股的最主要風險包括Fed繼續升息、美中緊張、以及中國大陸經濟減慢,若Fed貨幣政策立場軟化,將浮現機會。

Nordea資產管理公司基本股票部門主管詹森說,下半年的最大風險,最有可能來自全球成長展望轉壞或美元升值、還有可能干擾基本股市題材的地緣政治緊張。

在受訪者中,Maybank證券公司初級經紀業務主管何闡尼的看法最悲觀,對MSCI亞太指數年底的目標價為156點,預期中國大陸股市仍將是包袱。Aletheia資本公司分析師聶爾格蘭最樂觀,認為陸股將推升該指數至190點。

隨著市場對中國大陸寬鬆貨幣政策和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消退,投資人已降低對今年亞股漲...
隨著市場對中國大陸寬鬆貨幣政策和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消退,投資人已降低對今年亞股漲勢的預期。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