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4G低價手機 只賣380元

提要

信實通信新機具連網服務、能使用數位支付 資費方案遠低於同業 瞄準底端消費市場

印度首富阿巴尼的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推出999盧比(約新台幣380元)的4G手機。(路透)
印度首富阿巴尼的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推出999盧比(約新台幣380元)的4G手機。(路透)

本文共71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印度約有2.5億人仍在使用2G手機,印度首富阿巴尼的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推出999盧比(約新台幣380元)的4G手機,要搶奪底端的消費市場。

信實資訊通訊3日稍晚發布入門款手機「Jio Bharat」,具備連網服務,能使用數位支付等功能。這是印度最便宜的手機之一,每月花費123盧比即可享有語音通話吃到飽,以及14GB的數據傳輸。

新機的資費方案遠低於競爭同業巴提電信(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後兩者4日股價雙雙跌逾1%。據Emkay Global,2023年度底為止,巴提電信和Vodafone分別有1.11億和1.03億名2G用戶。

信實資訊通信董事長安巴尼在聲明稿表示,世界各地紛紛採用5G科技之際,印度有2.5億名手機用戶「困在」2G年代,無法使用網路的基本功能。

Jefferies India股票分析師阿格瓦和潘特指出,新機價格比當地功能型手機的估計均價低了20%,最多可能會吸引2,200萬名低價裝置用戶改用新機,業界二哥巴提電信也許一年會流失1,100萬名用戶。

新機問市代表億萬富豪安巴尼再次採取顛覆性舉動,他2006年進軍零售業,2016年跨足電信業時,均曾採取類似的割喉策略,讓信實集團躍居這兩個產業的領袖。

信實資訊通信2016年以超低價震撼市場,但分析師不確定這回是否會再次上演殺價戰。事實上,價格戰讓業者傷痕累累,最終更專注於高資費方案客戶,以支撐營收。巴提電信和Vodafone近來均在部分服務地區,調漲了入門款資費方案。

摩根大通認為,信實資訊通信的顛覆性行動會阻止2G方案繼續調漲,並有望拓展市占,但巴提電信的狀況已優於2016年,更有能力挺過攻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務院備忘錄:以色列在加薩軍事行動恐違國際法
下一篇
科技五巨頭財報大戲上秀 將大幅牽動台股走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