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通膨數據降溫 亞股追隨美股收盤勁揚

本文共537字

中央社 香港3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數據顯示通貨膨脹進一步降溫,促使投資人更加看好各國中央銀行可能即將結束其調高利率循環,亞洲股市今天追隨美國股市上週結尾行情,收盤普遍勁揚。

法新社報導, 美國先前公布一系列優於預期的數據,暗示經濟力道依舊火熱後,最新公布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偏好通膨指標、5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增幅明顯縮小,令投資人些許鬆口氣。

強健的經濟成長數據及美國申請失業給付人數減少,一度令市場人士更加預期,聯準會可能必須繼續升息以控制物價漲勢。

美股三大指數6月30日收盤全數顯著上揚,iPhone製造商蘋果(Apple)的市值更首度在收盤時站上3兆美元(約新台幣93兆元),也是史上首家企業達到這個里程碑。

在科技股帶動下,美股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30日終場勁揚。儘管經歷聯準會一系列升息及美國地方銀行危機,這兩項指數仍順利在今年上半年寫下亮麗漲勢。

美股樂觀行情今天蔓延到亞洲,科技股同樣是大贏家。香港股市收盤勁揚2.1%,上海股市上漲1.3%,首爾和台北股市收盤漲幅至少1%,雪梨、新加坡、馬尼拉、曼谷和雅加達股市都收高。

日本央行「日本銀行」今天公布備受關注的企業短觀調查報告,顯示日本大型製造商信心出現7季以來首度增強。東京股市收盤應聲上揚1.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