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臥鋪巴士意外多 專家:彷如行動棺材籲禁駛

本文共624字

中央社 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日專電

印度昨天發生臥鋪巴士翻覆起火事件,造成25人死亡。一名巴士車體設計人形容這種交通工具為「行動棺材」,呼籲政府全面禁止臥鋪巴士行駛。

一輛巴士昨天凌晨行駛於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一條高速公路時翻覆,隨即起火,車上33人當中,只有8人生還,但生還者也分別受到輕、重傷。巴士司機聲稱是爆胎導致翻車,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出事的是臥鋪巴士,顧名思義,車上兩側均為臥鋪,還分上下兩層。在印度,車身長一點的臥鋪巴士,可以有50個床位。

「印度時報」(TOI)今天報導,馬哈拉什特拉省省營客運公司(MSRTC)的巴士車體設計人馬亨德爾(Ravi Mahendale)說,臥鋪巴士的隔間都很狹窄,乘客移動困難,萬一翻車,幾乎「不可能」及時逃往救生門。

他形容臥鋪巴士為「行動棺材」,並說全世界只有印度和巴基斯坦還有臥鋪巴士,呼籲中央政府禁止這種巴士上路。

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結束,不少外國人開始前來印度旅行,包括台灣人在內,而臥鋪巴士是廣受背包客青睞的交通方式之一。

有印度台商認為,臥鋪巴士的車體本就比一般巴士更高,急轉彎時更容易翻覆,加上高速公路的路段大部分筆直,司機開久了容易發睏,如果突然遇到彎道,就容易發生事故,乘客也因在睡覺來不及反應。

印度不時傳出臥鋪巴士撞車或翻車意外,今年3月、6月都發生過,所幸時間是在早上,傷亡人數較低。但去年10月發生的兩起意外,就沒那麼幸運,計造成16人死亡、80餘人受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韓N號房事件翻本!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