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騷亂 滿載41中國人的旅遊巴士被砸車

本文共429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法國近日爆發全國性示威與騷亂,據陸媒報導和網傳畫面,一輛滿載41名中國大陸遊客的旅遊巴士,於6月30日凌晨在法國馬賽遭十幾個「蒙面人」砸車,過程中甚至企圖上車拉人,有人因此受傷,目前,該旅行團已被迫巴黎行程,離開法國前往瑞士。

據大陸網友發布畫面,旅遊巴士在行經一段有路障的道路時,遭到疑似示威者的十幾個「蒙面人」砸車,車輛周圍玻璃碎裂,拍攝者稱有人受傷,但半個小時後法國警察仍然沒有來,過程中,砸車者還試圖上車拉人,車上有41個「中國公民」。

港媒點新聞報導稱,目前,該旅行團已取消巴黎行程,離開法國前往瑞士。

法國一名17歲阿爾及利亞少年奈爾,日前因拒絕警方攔檢遭開槍射擊,引發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執法過當,導致法國出現全國性示威與騷亂。

對此,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館也於當地時間6月30日發布安全提醒,呼籲旅法中國公民密切關注法國社會安全形勢,避免前往遊行示威及暴力衝突區域,並採取切實措施加強個人、車輛、住所和商舖安全防範,臨時來法人員尤其要提高警惕,謹慎出行。

載有中國乘客的旅遊巴士被砸,車窗明顯破裂。取自Twitter
載有中國乘客的旅遊巴士被砸,車窗明顯破裂。取自Twitter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