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股市市值暴增6兆美元

本文共423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美股三大指數6月30日早盤開高走高,延續今年上半年來的氣勢。不只美股,今年上半年歐洲和亞洲主要股市都表現亮麗。路透計算,全球股市的總價值飆漲12%,相當於市值暴增6兆美元。

今年來標普500指數漲約15%,可望成為自2018年來表現最好的上半年;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更飆漲逾30%,表現有望創1983年來最佳。

路透報導,今年上半年國際金融市場熱鬧非凡-從人工智慧(AI)激勵科技股飆漲、大宗商品市場狂瀉、加密幣回漲,到銀行業爆發雷曼兄弟以來最慘烈的破產風暴,一切都與利率持續上調有關,這確實在去年就已對市場造成連續痛擊。但到了今年上半年,這波緊縮周期的終點已近,成為目前市場不可動搖的觀點,因此,全球股市的市值飆漲12%,相當於暴增6兆美元。

今年上半年全球央行已總共宣布90次升息,但只有17次降息。若再加上去年的利率動作,則進行約470次升息。

大宗商品恐怕是今年上半年的最大輸家。布蘭特原油季線連四黑,可能寫下30多年來最慘跌勢;歐洲天然氣價格腰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不能挑個小狗殺手」 傳南達科他州州長「沒機會」當川普搭檔了
下一篇
Fed利率更高更久怎麼辦?策略師籲避開這些地雷、挑選優質股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