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遊客羅馬競技場刻字犯眾怒 義大利憲兵隊火速緝凶

本文共871字

中央社 記者陳攸瑋羅馬29日專電

近日一名身分不明的遊客在羅馬競技場牆上刻字的影片,引發義大利官員不滿,矢言全力緝凶,並處以鉅額罰款和監禁。義大利特戰警察「憲兵隊」今天公布已經找到影片中主角,文化部表示若需審判,將以民事訴訟的當事人身分出庭。

義大利文化或景觀破壞案件頻傳,如著名的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遭到嚴重破壞(遊客直接開車撞西班牙階梯與扔滑板車毀損建物),且西班牙廣場旁的巴卡恰噴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也遭到人為刻意污染,其他古蹟建築的牆壁也常有被塗鴉的事件。

羅馬競技場(Colosseo)是義大利羅馬知名觀光景點,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列的世界文化遺產,「今日羅馬」(Roma Today)26日報導,一名身分不明的年輕遊客利用鑰匙將自己和女友的名字及當時日期,一同刻在羅馬競技場的牆上。此破壞行為被另一名遊客拍攝下來,他先向工作人員說明這一事件,隨後將影片發布到社群媒體Reddit。

報導指出,此段影片引發警方和官員等各界關注,而這名行為不當的遊客可能面臨1.8萬歐元(約新台幣61萬元)的鉅額罰款和最高5年的監禁。

義大利文化部長桑朱利亞諾(Gennaro Sangiuliano)在評論時說道:「我認為這名遊客玷污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地方之一,比如羅馬競技場這樣的歷史文化遺產,這是非常嚴重的、不值得的,也是一種非常不文明的表現。我希望無論是誰做出這樣的事,都將根據我們的法律接受制裁」。

「今日羅馬」(Roma Today)今天接續報導,義大利特戰警察「憲兵隊」(Carabinieri)透過相關調查與照片比對,證實影片中的主角身分是一對居住在英國的夫妻。桑朱利亞諾對於迅速找到破壞者的結果感到滿意,她表示,「現在我希望通過嚴格執法來伸張正義。如果進行審判,文化部將以民事訴訟的當事人身分出庭」。

桑朱利亞諾強調,誰造成損害,誰就付出代價。

桑朱利亞諾今年4月批准了「文化或景觀資產的破壞、分離、惡化、污損、污染和非法使用」的新制裁法案,破壞者最高可處6萬歐元(約新台幣200萬元)的罰款,外加刑事制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藥廠生產成分不足正露丸造假出貨 遭勒令停業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