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獅子山共和國總統比歐連任 反對黨拒接受選舉結果

本文共549字

中央社 獅子山共和國自由市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獅子山共和國總統比歐在獲宣布勝選後,今天宣誓就職,但他的主要競爭對手批評選舉結果「不可信」,拒絕接受。

現年59歲的比歐(Julius Maada Bio)順利連任獅子山共和國總統,自從1991到2002年的內戰結束以來,這個西非國家一直受到多重挑戰的衝擊,包括伊波拉(Ebola)疫情和現在嚴重的經濟危機。

法新社報導,獅子山共和國選舉委員會宣布,比歐贏得56%選票,而他的主要挑戰者卡馬拉(SamuraKamara)以41%得票居次。

卡馬拉推文說:「我斷然拒絕選舉委員會宣布的結果。」

卡馬拉所屬的全民國會黨(All Peoples' Congress,APC)已經對計票結果提出異議,全民國會黨昨天在聲明中譴責選舉委員會涉嫌缺乏包容性、透明度和責任感。

全民國會黨說,缺乏關於選票來自哪個投票所或選區的資訊。

該黨曾說:「不會接受這些虛假和偽造的結果。」

在後來的聲明中,全民國會黨聲稱在某些地區出現「超額投票」情況,並表示將「繼續拒絕捏造的結果」,並「重申我們的勝利」。

但比歐的支持者歡迎這樣的結果。

34歲的邁爾斯(Susan Myers)說:「我很高興比歐獲勝,我們希望他能修復經濟,並創造就業機會。」

歐盟觀察員在昨天的記者會說,選舉當局缺乏透明度和溝通,導致對選舉過程的不信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