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尹錫悅警示反國家勢力謠言威脅 暗批韓國前政府

本文共618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28日專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表示,南韓的自由正面臨持續不斷的虛假煽動、假新聞與謠言的威脅,他並批評許多人為了金錢名利做出反國家的行為,如要求鬆綁對北韓制裁、發表終戰宣言。尹錫悅這番言論,被認為暗批前任文在寅政府政策。

尹錫悅今天出席韓國自由總聯盟創立69週年紀念活動,他致詞時做上述表示,並誓言要「守護這個國家」,維護「正確的歷史觀念、負責的國家觀念與明確的安保觀念」。

他指出,反國家勢力帶著扭曲的歷史意識、缺乏責任感的國家觀念,在北韓高度發展核武的狀況下,要求鬆綁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共產組織的制裁,高唱解散聯合國盟軍指揮部的終戰宣言,「這都是為了當北韓再次發動侵略時,讓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及其軍隊無法主動發生作用」。

「自由大韓民國的國家安保正面臨致命動搖」,尹錫悅在致詞中列舉新政府上任以來在外交、安保領域所做的變化,過去「只專注於北韓,受到中國無視的我國外交」, 現已躍升成為和尊重國際規範的五大洲、六大洋所有國家緊密合作的全球中樞外交。

尹錫悅這番言論雖未指明,但明顯是針對前任文在寅政府的外交安保政策;不過,他也強調:「這不是保守、進步派的問題,而是守護大韓民國自我認同的問題。」

並表示,韓國自由總聯盟的責任前所未有地重大。

韓聯社報導,尹錫悅致詞期間會場響起10多次掌聲,並高喊尹錫悅的名字。韓國自由總聯盟為韓國行政安全部轄下安保運動團體,早期是為遏止共產勢力在亞太地區擴張而成立;尹錫悅是24年來首位出席創立紀念活動的現任總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