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繼溫哥華後多倫多也選出首位華裔市長 加拿大東西兩岸大城市長均華裔

本文共504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市長補選,香港移民、前國會議員鄒至蕙(Olivia Chow)26日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多倫多首位華裔市長。

鄒至蕙是繼去年香港移民之子沈觀健(Ken Sim)當選溫哥華市長之後,又一華裔人士當選加拿大大城市長,如今加拿大東西兩岸大城的市長都是華裔。

這次多倫多市長選舉參選大爆炸,有102名候選人參選,打破歷來紀錄,其中約有7人具有競爭力,包括前副市長貝安娜(Ana Bailão)。多倫多前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因爆發婚外情醜聞,在今年2月辭職。

鄒至蕙以37%得票率打敗第二高票的貝安娜,成為多倫多史上第三位女市長,也是第一位有色種族的市長。

現年66歲的鄒至蕙在香港出生,13歲隨家人移民多倫多,1991年成為大多倫多市首位亞裔女性市議員,2006年當選國會議員。鄒至蕙2014年為參選多倫多市長辭掉國會議員,但未能當選。

鄒至蕙獲得左派支持,在保守派在多倫多執政超過10年後,承諾將實施更多進步派的政策。

她在勝利演說中感謝多倫多市民對她的信任,表示她了解市民面對生活成本上升、房價高等問題,但多倫多是充滿希望的城市,對未來有信心,承諾會將多倫多變得更加宜居、安全、關愛。

香港移民、加拿大前國會議員鄒至蕙26日當選多倫多市長後,與支持者一起慶祝。美聯社
香港移民、加拿大前國會議員鄒至蕙26日當選多倫多市長後,與支持者一起慶祝。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