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文創風席捲馬來西亞 搶攻時尚文青新客群

本文共939字

中央社 記者黃自強吉隆坡27日專電

台灣文創風潮席捲大馬,台灣文創業者COVID-19疫情後首波主攻新南向文創市場,其中,兼具書寫功能的「二合一」客製化筆箸、精品類的紙類文具如筆記本均具設計巧思,搶攻時尚文青新客群。

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今天在吉隆坡JW萬豪酒店(JW Marriott Hotel Kuala Lumpur)舉行台灣文創設計商機媒合會,包含文具、時尚家飾、餐具、伴手禮等11家文創業者跨海尋求新南向國家商機。

吉隆坡台貿中心主任彭湘尹表示,台灣強大的客製化禮贈品創新能力受到馬來西亞文創產業鏈關注,台灣文創產品包羅萬象,具有市場區隔及高品質優勢,這次也是台灣文創產業業者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首波主攻新南向國家大馬的文創市場。

身兼台灣文創團長的昶富國際實業總經理孫嘉奇告訴中央社記者,大馬為東南亞新興市場,是目前全球最具發展潛力的市場之一,大馬中產階級的人口素質和市場消費均極均潛力,非常值得台灣文創產業拓展商機。

孫嘉奇以這次實際參訪百貨商場和文創產業園區為例,說明台灣商品在大馬展現出高度的市場消費潛力,是一塊值得開發的處女地。

他強調,過去台灣文創產業均重視歐美及日韓市場,但新南向國家擁有高人口紅利與新世代高成長消費力。尤其,大馬近年消費趨勢追求高質感文化生活,注重品牌,非常適合台灣文創產業進駐。

外貿協會指出,這次11家文創業者含括設計家居、禮品文具、文創生活用品,受到大馬文創業者關注,諸如有藉由金工創作結合茶香道具、沉香飾品,將「美」實踐於生活中,推廣有文化底蘊的文創商品。其他如融合傳統工藝和現代科技,並以療癒藝術品形式傳遞東方文化的CHIRP鳥鳴時計和BIRD陶瓷鳥燈。

這次文創產品有充滿色彩及童趣的木製設計產品、攜帶式巧拼地墊與野餐墊,以及發揮水庫淤泥改良而成的水泥材料優勢,結合各式各樣模具與工具結合的「材料包」,讓親子同樂,搶攻大馬穆斯林、華人與印度社群的兒童市場。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協助台灣文創產業掌握新南向國家文創商機,由外貿協會籌組「Taiwan in Design 新南向文創設計拓銷團」從6月25日起至7月1日分赴大馬與新加坡進行「文創設計商機媒合會」。台灣的文創產品已先於16日至26日在大馬誠品書店設立專區展示,吸引大量人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