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艾普斯坦性侵案 美法官准摩根大通與受害者和解

本文共631字

中央社 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法官今天初步批准摩根大通以2.9億美元,與多名女性和解一樁集體訴訟,這些女性稱遭美國富商艾普斯坦性虐待,而摩根大通卻對這位已故金融家從事性販運視而不見。

路透社報導,美國曼哈頓聯邦法院法官拉柯夫(JedRakoff)在聽證會上批准這項和解協議。

拉柯夫說:「這是個非常好的解決方案。」

他表示,這項協議和他本月稍早批准一項與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有關的7500萬美元類似協議是規模「非常龐大的和解案」,將向艾普斯坦(JeffreyEpstein)的受害者提供補償,但無法彌補她們所遭受的傷害。

艾普斯坦從1998年開始就是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客戶,摩根大通直到2013年才解除艾普斯坦的客戶身分。

以前芭蕾舞者「無名氏1號」(Jane Doe 1)為首的受害者表示,摩根大通錯過艾普斯坦涉嫌虐待的危險信號,在他2008年被定罪之後,摩根大通依然與他保持客戶關係。

受害者的代表律師上週表示,考量到進一步訴訟的風險以及摩根大通否認涉及艾普斯坦的性販運,擬議中的全現金和解是「公平、適當且合理」的舉措。

摩根大通在本月發表的聲明中說,與艾普斯坦的任何聯繫「都是錯誤,我們對此感到遺憾」。

此外,美屬維京群島去年也向摩根大通提告,此案目前定於10月23日開庭審理。艾普斯坦在美屬維京群島擁有兩座鄰近的私人島嶼。

66歲的艾普斯坦2019年在等待性犯罪審判時,在曼哈頓的監獄牢房中死亡,紐約市法醫判定他是自殺身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白金漢宮:英王查爾斯三世即將恢復出席公眾活動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