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斯坦堡彩虹遊行 警方拘留50人

本文共708字

中央社 伊斯坦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警方今天在伊斯坦堡LGBT(同性、雙性戀、跨性別)社群年度的「驕傲遊行」後,拘留至少50人。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Erdogan)與他恪遵伊斯蘭傳統教義的正義發展黨(AK Party)對LGBTQ+(同性、雙性戀、跨性別及性別疑惑的酷兒等)採取更強硬立場。

他上月在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時指控反對派過於親近LGBT。

身穿防暴裝備的警察今天阻止群眾進入伊斯坦堡最著名的獨立大街(Istiklal Avenue)及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驕傲遊行」過去一向在獨立大街舉行,但這回附近街道被封,當地公共交通也中斷。

有數百人今天下午舉彩虹旗和跨性旗幟聚集在西西里(Sisli)區的(Mistik Park)米斯蒂克公園。活動主辦單位宣讀聲明標誌「驕傲週」登場,遊行群眾高呼口號,附近一個多層樓停車場也掛出一面巨大彩虹旗。

舉著彩虹旗的民眾在西西里區街道遊行,隨後主辦單位要求群眾散去。

活動主辦單位表示,遊行結束後警方拘留50多人。國際特赦組織土耳其辦事處表示,至少有1人在被警方拘留時頭部受傷。

活動主辦者「伊斯坦堡LGBTI+驕傲週」(IstanbulLGBTI+ Pride Week)表示,他們的社群已淪艾爾段的攻擊目標。他們在聲明中說:「不接受這種仇恨和否定的政策。」

主辦單位同時表示,在臨海的土耳其第3大城伊茲米爾(Izmir),警方也在當局禁止驕傲遊行後至少拘留44人。

同性戀在土耳其並非犯罪,但社會對同性戀的敵意卻很普遍,多年來警方對驕傲遊行的打壓也更為嚴厲。

伊斯坦堡省長莒內(Davut Gul)這個月曾推文,稱不會允許任何威脅傳統家庭結構的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示威延燒 警清除兩大學營地逮捕150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